╰つ゛现实里的童话

【原顾】求婚

➡甜蜜的日子就该吃糖啊

私设顾、简、黎还有何故都互相认识    如有撞梗,纯属巧合     7k+  略长  严重OOC预警


  这两年原炀和顾青裴的生意越做越大,两家公司好得就像一个公司一样。他们同进同出的次数多了,有些人难免就看出了端倪,但他们没想解释,也不需要解释。

  因为没必要!日子是自己过,何必太在意别人的评论,活在他人的看法里真的很累。

  所以一早就有的求婚,给名分,结婚等等他们都没想去实施过,只专注于关起门来过自己的小日子。

  可某天原炀在公司里却听到了一些不和谐的议论。

  “要我说人还是要会投胎,你看青衍的顾总,长得好也有眼光,傍着原总,吃喝不愁,还能把那么小的公司发展壮大成如今这副模样,真真是羡慕啊……”

  “是啊,真是命好!我听说这顾总以前钩 引过原总,后来被爆出了艳照,颜面扫地后才逃去了新加坡。回国后又不知廉耻的继续勾引原总,我……”

  原炀听到这,怒不可遏的一脚踢开茶水间的门,那钢化玻璃竟被他踢得粉碎,巨大的声响吓坏了里面叽叽喳喳的几个人。

  原炀脸色阴沉的看着眼前被吓傻的几个人,咬着牙阴森森的质问:“刚才是谁在乱嚼舌根?”

  众人看都不敢看暴怒的原总,纷纷低着头。原炀扫视一圈后,掷地有声的吩咐身后的助理:“给我查,查到之后让他立马走人!”

  说完转身离开。

  原炀一脸暴怒的回到办公室,撸了一把头发,还是没能压下心头的火气。

  以前他和顾青裴都不想理会那些或好或坏的议论,他们没必要在意所有人的想法,而且他们也没必要向所有人展示自己的生活。

  可他没想到如今自己和顾青裴的关系竟然被传成这样。

  别人不知道,他是最清楚顾青裴的为人和能力的。

  顾青裴向来最在意名声,如果让他知道在别人眼中,他的努力、他的奋斗、他的成就都是依靠原炀才得来的,那一向要强的顾青裴不知道该有多难受。

  从前原炀不想理会,可现在他突然觉得自己不得不理会了。

  他容不得别人随意诋毁他的顾青裴!

  从他确认自己喜欢上顾青裴的那一刻起,他就该给顾青裴挡住所有的非议和责难。以前是他没能力,现在是他不该再犹豫。

  有的事也许早就该做了。

  原炀打了内线,让秘书进来,他一一安排好事情,然后让秘书订了一张飞成都的票。


  顾青裴发现最近原炀总是很忙,以前还没下班原炀就会出现在青衍等着自己下班,实在忙不过来,就打电话交代他,让他先回家。

  这一周原炀已经第三次没来接他下班了,而且回了家也不再腻着他,而是神神秘秘的到阳台打电话,要么就是坐在电脑前噼里啪啦的打字。有几次他状似不经意的经过,原炀还马上切换画面,生怕他看到什么似的。

  顾青裴心里有了不好的预感,这原炀不会是出轨了吧?

  可是除去忙了点,神秘了点,原炀又一切正常,班照上,亲热照常热烈,甚至烦人的唠叨和泡脚也是一天没落下,一点都不像腻了的样子。

  顾青裴不想多做猜疑,可是心里又不舒服。

  当原炀再次说没空来接他,让他自己先回家的时候,顾青裴再也忍不了了。他叫上何故,又约了半年前才认识的两个朋友去了一家酒吧喝酒,将就给他参谋参谋原炀到底是怎么回事。

  说起来虽然和那两个朋友才认识半年,顾青裴却感觉跟他们像认识了很久一样。大家年纪相仿,爱好类似,甚至连恋爱经历都大同小异,都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凑在一起就有说不完的话题,大有相见恨晚的感觉。大家时不时聚在一起分享恋爱史和心酸史,顺便吐槽一下自家老公,也算是生活的调味品吧。

  没一会儿何故就到了包厢里,还没喝两口,简隋英和黎朔也到了。顾青裴两杯酒下肚就跟他们透露了最近原炀种种怪异的举动,“你们说,原炀是不是出轨了?”

  “我看不像,就你们俩这干柴烈火激情四射的腻歪劲儿,原炀哪一点像出轨的样子?”何故抢先说了话,在这一堆人里面,他最有发言权。作为青衍的合作伙伴,何故没少被这俩口子明里暗里地喂狗粮。所以当顾青裴怀疑原炀是否出轨时,他是不相信的。

  “咕咕,你太单纯了,有的人他就是时间管理大师啊。一边交着女朋友,一边还口口声声的说只爱你一个。”简隋英立马反驳何故,“裴哥,不说别的,就原炀这种京城公子哥我见多了,没一个是好人。”

  一席话立刻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话题一下子从讨论原炀是否出轨,变成了声讨自家另一半如何不是人,场面一度非常混乱,中间甚至夹杂着不少国粹。

  “好了好了,咱们是不是偏题了?今天不是讨论原炀出不出轨吗?怎么变成了讨伐伴侣大会了?”最后还是顾青裴先醒转过来,才又把话题拉回来。

  “我觉得不像,虽说和原炀接触没几次,但是从他对青裴的关心和照顾来看,他不像出轨了。”黎朔接过话头,“而且,原炀这人看着就很有原则,不是那种三心二意的人。”

  “对,我也觉得,看着不好惹,其实最重感情。”不爱说话的何故也说了一句。

  “所以大家都觉得他没问题?”顾青裴不确定的问。

  “嗯,你这几天再观察观察,看看还有没有其他的异常。如果真有,哥儿几个帮你削他。他妈的,在京城这地儿,不能让我哥们儿被人欺负。”简隋英掷地有声的保证。

  其他几人也随声附和,简隋英抬手看表,见讨论不出什么实质性的结果来,就宣布先散会,“行了,快九点半了,我该回家了。”

  “行吧,大家都散了吧。”顾青裴闷闷的说。


  回了家,顾青裴发现原炀还没回来,以往九点多原炀就要伺候他泡脚准备上床睡觉了,可现在他不仅晚归还连个电话都不给自己打一个。

  真是好极了!

  顾青裴看着空荡荡的床又带着情绪先睡了。

  往后接连几天原炀都是早出晚归,问他他就说是公司的事,让他别担心,可他越是这样顾青裴就越焦虑。

  他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他得解决问题。因为从周三开始他要去外地出差一周,他怕事情拖得越久越难得处理,所以他打算趁着这两天有空,跟原炀说让他腾出一天时间来,他要跟他好好谈谈。原炀看了看神情严肃、眉头紧锁的顾青裴,只好答应下来。

  一下班顾青裴就先回家特地好好捯饬了一番,才赶去常去的餐厅。刚进去他就发现原炀早已坐在餐厅里等着他了,而且本应该人流如织的餐厅现在一个人也没有。不过这样也好,好谈事,不用担心外人的探究。

  “老婆,你来了,坐。”原炀替顾青裴拉开椅子,等顾青裴坐下之后,他又绕到桌对面去,笑意盈盈的看着顾青裴。

  顾青裴此时才发现原炀的穿着打扮似乎很特别,特别的隆重。

  一整套铅灰色的休闲西装衬得他长身玉立,用发蜡打理过的头发十分有型,甚至顾青裴觉得原炀似乎还化了妆,修了眉毛,脸比平时白了点,嘴唇也比平时红润一些。他注意闻了闻,发现原炀似乎还喷了香水。

  “原炀,你……”

  “嘘,老婆,你先别说话,你先听我说。老婆,你还记得之前我们俩玩的要不要挑战这个游戏吗?今天我想跟你再玩一次,好不好?”

  “你到底要干嘛?我还有很多问题想问你,还有好多话想跟你说……”

  “我知道我知道,老婆,今天我们会有很多时间,你想问什么、想说什么我都会听着,现在先让我来,好不好?”

  “行吧,我倒要看看看你葫芦里卖什么药。开始吧。”

  “游戏规则不用多说了吧?来, 第一张卡片上的事是对你有利的,而且是你想了很久的事,你要不要?”原炀开始了第一次的询问。

  “唔,那就要吧。”顾青裴伸手拿过卡片,一看上面写的是“问原炀一个最想问的问题”。还不错,开局就点到了点子上,看来,今天自己能达到目的了。

  “第二张,这是我们俩都想做但是一直没时间做的事,你要不要?”

  “嗯,要。”顾青裴接过一看,上面写着,“原炀陪顾青裴回成都住一周。”这个看起来也不错。能陪他,说明自己对他还有吸引力。

  “第三张,对你不利,对我有利,你要不要?”

  这必须得要啊,顾青裴拿过来一看,第三张卡片写着“原炀光脚在小区里跑一圈。”

  “唔,原炀,你自己给自己挖坑跳。”顾青裴笑话原炀自作孽,“接下来还有什么,快点来吧。”

  原炀一看顾青裴不上当,拿起第四张卡片问他:“第四张,还是对你不利,对我有利,你要不要?”

  “我考虑考虑,唔,那就不要。”

  原炀翻开第四张卡片,上面写着“顾青裴跳脱衣舞给原炀看。”

  顾青裴:……๑乛◡乛๑ (逃过一劫)

  “第五张,做这个事可能你会稍微辛苦一点,你要不要?”

  “辛苦?真的假的?你别骗我啊。”

  “不骗你。”

  “那我还是不要了吧。”顾青裴刚说完原炀就失望的低下脑袋,顾青裴拿过来一看,上面写着“顾青裴给原炀精心准备一顿烛光晚餐。”

  “唔,可惜了。算了,我给你做也是一样的。在进行今天的最后一个游戏时,我有些话想跟你说。老婆,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什么日子?”顾青裴一头雾水,这些天他都被原炀的异常和繁重的工作搞得心力交瘁,实在不知道今天有什么特殊的。

  “老婆,我们认识五年,重新在一起也两年多了。你知道我今天为什么要和你玩这个游戏吗?今天是情人节,也是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三个情人节。自从五年前我们第一次见面以后,命运就将我们俩牢牢地绑在了一起。”

  “是吗?难得你还记得这么清楚,看来你真的很有心。”

  “我记得我们一起经历的很多日子。老婆,我以前做了很多混蛋的事,伤害了你,也让我们分开了两年。我日日痛苦自责,如果不是我不够成熟,我们不会白白浪费那两年!我知道所有的事都怪我!现在你还愿意跟我在一起,重新接纳我,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开心、多感恩!老婆,谢谢你!”

  原炀牵起顾青裴的手亲了亲,眼底闪动着泪光。顾青裴被他感染,也想起了许多往事,一时间也感慨万千。

  “原炀,你别这么说,那些过去都过去了。无论是痛苦还是甜蜜,那些都是命运赋予我们的体验。我早就不怪你了,现在重要的是我们还在一起,以后也会永远在一起,所以别再让过去束缚自己了,好吗?”

  “嗯,老婆,谢谢你,真的,谢谢你!”原炀止住泪意,又亲了顾青裴的手一下,才终于鼓起勇气拿着最后一张卡片问顾青裴要不要。

  之前每次询问时,原炀都会故意混淆视听,让顾青裴拿不准到底是要还是不要,这次他却只是简简单单的问了,似乎这是个无关紧要的要求或者愿望。

  所以顾青裴还是说了“要。”

  可是等顾青裴说了“要”之后,原炀竟然哭了,蓄在眼底的泪水就这么顺着脸颊滑落到桌面,顾青裴一时间不知道他怎么了。

  他急忙拿过卡片,翻开来就看到卡片上写着“顾青裴,你要不要嫁给我?”

  他一下就愣住了,他没想到原炀竟然会求婚!

  一直以来,顾青裴都觉得他和原炀会以一种低调的、见不得光的关系相伴一生,他不在乎名分,也不在乎外人的看法与非议,可是如果原炀要给他一个正大光明的身份,他又怎么会拒绝?

  他爱他,自然也想以名正言顺的身份站在原炀的身边。

  他们在一起这么久,原炀从没提过,顾青裴也从没想过,现在原炀却向他求了婚,说不惊讶那是假的。


  在顾青裴讶异的注视下,原炀从口袋中拿出标着D R 的戒指盒,站起来缓缓向顾青裴单膝跪了下去,他仰视着顾青裴,在泪眼朦胧中开口说道:“青裴,叫了你很多次老婆、媳妇儿,我却从没给过你正经的名分。我本来打算在你的生日再跟你求婚的,可是我等不及了。我好想好想做这个事,越快越好!

  其实我早就想这么做了,早在你刚回国那会儿,我便想昭告天下——你是我老婆!是我原炀一直想相伴终生的人!只是你一直都想低调过日子,我不想你为难,所以才按兵不动。前段时间有人在背地里议论你,我突然觉得与其藏着掖着被人恶意揣测,不如大大方方的公布出来,以绝后患。所以我把行程提前,才导致自己太忙而冷落了你,你别生气。”

  原炀顿了顿,整理了情绪又继续说道:“我特地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向你许下我一生的诺言,我就是希望在往后余生里每当到这个节日时,我们都能想到今日的甜蜜与决定!

  顾青裴,在茫茫人海中,能够与你相遇相知相恋,我深感幸福,守护你是我今生的选择,也是我毕生的责任。我更想跟你有个属于自己的真正的家,那个家有你、有一日三餐、有四季、更有祝福。你看看周围,都是你的家人、朋友、同事,他们都来见证我们的幸福,你不是一个人,我就是你的避风港,以后你可以全身心的依靠我,你不用再那么拼命了。”

  顾青裴闻言向四周看去,本来无人的餐厅里不知何时突然冒出了很多人。简隋英,黎朔,何故,张霞……一众亲朋好友都在看着他们两个,而站在最显眼处的,是他们双方的父母。

  “也许我给你的不是最好的,但是我会把我的最好的都给你,你是我生命的全部!所以顾青裴,你愿意嫁给我吗?”

  说到最后,原炀已经泣不成声,声调都是颤抖的,眼眶里的泪水也不停流着,鼻头也红红的。

  顾青裴听着原炀深情款款的求婚誓言,看着他真情流露,眼睛里也早已蓄起了泪水,他在用自己最后的意志力控制着不让眼泪掉下来。可是,可是他快要被眼前的幸福与爱人给打败了。原炀这段时间这么反常就是在悄悄给他准备这个惊喜吗?他……他真的好爱好爱他呀!

  原炀深情的话语让那些过往如电影画面一般,一一闪过顾青裴的脑海。甜蜜、伤害、纠缠、恩爱……往日种种都具化成原炀的脸。

  一直以来,他在世间踽踽独行、单打独斗,拼尽全力成为很多人的依靠,没想到某一天有个人出现在他的身边,告诉他“你可以依靠我,我是你的避风港。”他无法言说自己究竟有多感动,只感觉似乎自己拥有的所有运气都是为了在将来能遇见原炀并被他爱上。

  这么多年,他终于等到了那个可以让他停靠、让他依靠的人。他披着荆棘一路跋涉,在春色正好的季节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骑士,以后他的路途皆是坦途!


  “我愿意!”

  一行清泪终于随着这三个字滑落脸颊,而原炀也终于等到了顾青裴的回应,在他伸出手的那一刻,两人都泪流满面。

  原炀小心翼翼的将戒指推进顾青裴的无名指上,大小正合适。他又吻了吻顾青裴的手指,才站起来拥吻他。

  与此同时,以彭放原竞为首的一众年轻人都争相扭开礼炮,嘭嘭嘭的声音不绝于耳,原炀和顾青裴都被漫天的彩纸淹没了。

  直到抱着顾青裴,看他在自己怀里轻轻抽噎着,原炀心中一直空缺的地方终于被填满了。

  幸好,幸好他牢牢抓住了他,也不枉他千山万水跋涉而来!

  而对于顾青裴而言,以前无论他们经历过多少伤害与绝望,现在他们依然是彼此相爱的两个人,这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

  他们还互相爱着,这就够了!


  “哇,你看你看…”人群中有人发出一阵惊叹,顾青裴顺着众人的视线看过去,就看到大厅的巨型屏幕开始播放画面,伴随着轻柔浪漫的音乐声,一张张照片慢慢展现在众人眼前。

  这些照片都是顾青裴的睡颜,不是一张,而是很多很多张,而且他发现在照片右下角还写上了日期和“顾青裴,请你嫁给我好吗?”几个字。

  照片的时间从昨天慢慢倒退,后来越来越快,一直退到了他们和好后的第二天。那是两年前他们拿下信用社的那天,顾青裴记得那天和原炀签完担保协议,回了家他们两个就狠狠抱在一起,忘我的亲吻纠缠,直至最后他晕了过去。

  他不知道从那天起,原炀就开始了长达两年的跟拍和求婚。在顾青裴无知无觉的早晨,在他们刚和好的第二天,原炀就向他许下了一生一世的诺言!

  “原炀,你……”顾青裴好容易止住泪意,看到这个原炀早就预谋好的求婚视频他又开始想流泪了,“你怎么这么傻,真是傻透了!”

  “是啊,我真的挺傻的,撞了你这堵南墙即使头破血流也没想过回头。不过幸好,你给了我回应,所以即使踏破万水千山,我所做的一切就都是值得的。”

  说完二人又紧紧拥抱在一起,真正给众人诠释了什么叫做“执手相看泪眼”。

  “好了好了,都多大的人了,哭成这样也不害臊。”吴景兰适时上前制止二人的腻腻歪歪,虽然她也被感动得一塌糊涂,更感慨于有了顾青裴后原炀的变化,但再不制止,这两人怕是忘了还有一大堆人看着呢。

  “妈,我们……”

  “你眼里还有我这个妈呀?你千辛万苦把大家召集到一起整了这么大阵仗的求婚仪式,现在还晾着一大堆人不理,这不妥吧?”

  “吴总,是我们失礼了。”顾青裴整了整仪容,转头看向吴景兰和她身边的原立江。

  “青裴,以后就是一家人了,说话别这么客气。”吴景兰越看顾青裴越觉得他和自己儿子绝配,然后她不动声色地推了推身边的原立江。

  原立江接收到妻子的信号,别扭地清了清嗓子,高声说道:“各位,如大家所见,今天是我原顾两家缔结良缘的大好日子,今后原家和顾家形同一体,在背后乱嚼舌根恶意揣测青裴,就是与我原家为敌,望戒之慎之。还有,今天的事是家事是私事,我不希望有其他的照片流传出去。感谢各位百忙之中来见证我们两家的幸福,原某已在酒店二楼备好了薄酒,请各位移驾楼上。”

  说完他故意板着脸环顾了一圈后又换上了笑脸,别有用心之人被他这么笑里藏刀地一震慑,也不敢再生事,全都出去了。

  等所有人都走了,餐厅只剩下了吴景兰和顾父顾母。此刻顾母才上前来一手拉着顾青裴一手拉着原炀,眼里闪着泪花说到:“好好好,看你们这么坚定这么幸福,我就放心了。青裴,你不知道,前不久原炀瞒着你飞来成都,跟我们说要跟你求婚还要搞这么大阵仗的时候,我都不相信他真敢这么做。原炀长得这么帅,人又能干,既是家中长子,又生在原家这种位高权重的家庭里,长辈怎么可能同意?可是原炀却说日子是他自己过,好与不好不用他人操心,他早在五年前就认定了你,今生非你不娶。我看他态度坚决才松口来北京的。青裴啊,这么多年你一个人辛苦了,我和你爸也帮不上你,以后有了小原我就放心多了。”  说完顾母不停的擦泪,顾父也在一旁唏嘘不已。

  “大哥大姐,你就放心吧,这些年原炀的改变我感受最深,我最该谢谢你们把青裴教育得这么好,原炀有了青裴,我也放心多了。”吴景兰打着圆场,“以后要是青裴受了委屈,不用你们出马,我第一个收拾原炀。”

  “妈,您就放心吧,您没这个机会的。我一定会加倍对青裴好,好到无可挑剔。”原炀喜滋滋的保证,脸上的笑容收都收不住。

  “最好是这样,要不然有你好受的!你过来,我跟你说点事儿。”

  原炀哪里看不出来他妈是想给顾青裴一家创造点独处的空间,于是捏了捏顾青裴的手就跟吴景兰出去了。

  等他们都走了,顾青裴扶着顾父顾母坐下,“爸妈,你们看到了,原炀这小子年纪虽然小,但是对我是真的很好,也考虑得长远,所以你们别为我操太多心,我们会好好过日子。”

  “好好好,你能这么说我们就放心了。那你之前承诺过会生个孩子给我们带还算话吗?无论是你的还是小原的,我们都会一视同仁,别不偏私的。”

  “妈,我说过的话自然算数,但这事儿我得和原炀商量一下,等决定好了再告诉你,我不会拖太久的。”

  “行,妈等着。”


  晚上,等所有都尘埃落定,回到自己的小家,一进门两人都不约而同地疯狂撕扯对方的衣服,此时此刻唯有狠狠占有对方才是对这段感情最好的回答。

  至于顾青裴先前的忧虑与猜疑,早就在原炀的折磨下灰飞烟灭,荡然无存了。

  此后,他们只剩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沉。

  有朝有暮,朝朝暮暮。


                                                              

  这个情节我构思了好久,写了删,删了写,又改了好几次,都觉得写不出自己想要的感觉。原顾两人的感情好得让我羡慕,我总觉得再盛大的求婚都不足以表达我对他们的祝福,所以总觉得自己写得差劲。但是能力有限,大家将就着看吧。

  祝大家都能觅得良人相伴,情人节快乐!

评论(13)

热度(1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