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つ゛现实里的童话

【原顾】顾青裴背着原炀去酒吧被抓包

烂梗  ooc   简隋英黎朔友情客串  


  顾青裴这人平时都是一个很自律的人,在别人三十多岁开始发福的年纪,他的身材永远都保持着最健美的样子,虽然很多时候他的保温杯里泡着名茶或者枸杞、经常和四十多岁的人称兄道弟,但这些丝毫不影响他在外人眼中的魅力。

  不过顾青裴也是一个非常不重视自己的人,一工作起来就常常忘记吃饭,一上酒桌就忘了自己有胃病,有时候气氛到了都敢跟人拼酒。

  只不过这种拼劲在重新和原炀在一起后就慢慢被他遏制住了,原因无他,原炀这小子太能找到方法来治他了,要么像大话西游里的唐僧一样唠唠叨叨念他,要么就打电话给他父母告状,最直接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床上把他折磨得七荤八素、死去活来,任他怎么求饶都不停下。等第二天他连起都起不来,更别谈去上班了。这样次数多了之后,他怕难受又怕拖着工作,所以再也不敢随便跟人拼酒了,连喝酒都是能省则省。

  原炀满意地看顾青裴在自己的威逼利诱之下改邪归正,开始爱惜自己的身体,也是十分得意。他总会变着法的给顾青裴熬各种粥,早晚一日三餐都亲自盯着顾青裴吃,有时两人都忙,没空一起吃饭,原炀都要求顾青裴和自己视频吃饭。

  顾青裴开始很抗拒,开着视频吃饭,多么幼稚又无聊的举动啊,两个人各吃各的,都没空去看对方,这不纯粹浪费电量嘛。

  可是原炀非不听,既然顾青裴不肯视频那他就不辞辛苦天天跑顾青裴办公室里盯,一吃完饭就收拾东西亲了一口又回去办公,连休息时间都没有。

  顾青裴看原炀这么来回折腾挺辛苦就接受了原炀的建议,此后两人实在没空一起吃饭就开视频,边聊边吃,没一会儿,话说完了饭也吃好了。

  以前顾青裴觉得别扭的方式,他也渐渐从中琢磨出些乐趣来。比如他会故意解开领带和第一颗扣子,露出漂亮的锁骨,低头吃饭的时候锁骨就会出现在镜头里,让另一边的原炀火冒三丈,“嗷,顾青裴,你又钩引我!”

  顾青裴状似不经意的扯了扯衣服说:“空调打太足了,热!”然后看着镜头那边的原炀火气越来越大,适时说两句暧昧不清的话就挂断了电话,独留原炀在另一边盯着挂断的手机界面口干舌燥。

  有时他会嫌饭菜不好吃,挑挑拣拣的噘嘴跟原炀吐槽并撒娇,“今天的菜不好吃。原炀,我想吃你炒的回锅肉还有香辣里脊。”

  这时候的原炀哪还有什么智商,直接连连答应,“好,今晚回去我给你弄,你还想吃什么?”顾青裴又说了两个菜,原炀立马打开备忘录把顾青裴想吃的菜又加了几道。

  这种平淡而温馨的生活让两人都分外珍惜和欢喜,但是生活也不可能一直平顺无波,总要有点波澜来调剂。

  这天原炀出差去了,要去两天,他千叮咛万嘱咐要顾青裴按时吃饭,不许吃太辣的,不许喝酒,不许去酒吧,不许熬夜……总之罗列了一大堆不许的事才在顾青裴的白眼外加催促下出了门。

  顾青裴被原炀管着着实幸福,但他又觉得生活难免无趣,克制了太久他有些馋了。那些在酒场纵横捭阖肆意横行的日子离他真的太久远了,他有些想念,所以当原炀去出差的时候他答应了简隋英和黎朔,打算好好喝一场。

  时间定在原炀回来的前一天晚上,这样即使喝醉了,他也还有一天时间来休整。

  三人选了家离顾青裴家近的清吧,顾青裴一坐下以前那种感觉又回来了,忍不住感叹自己真的太久没来了。

  简隋英一看顾青裴一脸感慨的模样,忍不住调侃他夫管严,“裴哥,你是多久没来了?这么感慨?”

  “忘了,原炀那小子太能折腾,我都忘了上一次来酒吧喝酒是多久以前了。”

  “啧啧,裴哥,你不行啊,哪像我,想来就来,李玉都不敢说什么。”简隋英得意的炫耀。

  “还是羡慕你啊,锦辛也老爱管着我,不让我来。今天还是好说歹说再三确认是来和你们两喝酒他才肯让我出门的。“

  “哈哈,没想到黎大哥跟我同病相怜啊,要是让原炀知道我出来酒吧喝酒,指不定要怎么闹呢。”

  说话间,三人开始推杯换盏,时间在酒杯的起起落落中悄然流逝,顾青裴越喝越顺喉,正喝到兴头上呢,耳边就传来了一个让他不寒而栗的声音:“顾总,酒好喝吗?胃还要不要了?”

  顾青裴不用转头都知道这是谁的声音,拿着酒杯的手不自觉抖了一下,“还、还行……”嘴上虽然这么说,可心里已经开始怵了,这原炀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他不是明天才回来吗?这下惨了,一下犯了三条禁令,天王老子来了都救不了他了。

  简隋英和黎朔知道,原炀来了,自家的那位也快到了,彼此给了个“我懂我懂,自求多福”的眼神,就都散了。


  顾青裴被原炀一路拉着走回去,一路上他几次想开口说话,都被原炀捏着的手劲劝退了。走了一会儿,顾青裴酒劲上来了,有些晕晕乎乎的,他让原炀走慢点,他晕。

  原炀闻言停下脚步,转过头来看着穿戴一新的顾青裴,闻到他还喷了香水,脸色更是黑得彻底。

  “顾青裴,你有没有点自觉?自己的身体自己不知道吗?你非得折腾住院了才满意?我费心劳力的养了这么久你就趁我不在偷偷出去喝酒?你…你真是好样的!你是不是不爱我管着你,行,以后我都不管你了,爱喝喝,喝死拉倒!”

  说完不等顾青裴解释,原炀拔腿就走,把他扔在原地。

  原炀真是被顾青裴气着了,他劳心费力的给他养胃,平时做菜都是想方设法的迎合他四川人的口味,又要有辣,又要辣度适中。家里的红酒都是好喝不上头的,为了给他解馋,他都是托朋友从好的酒庄给他买,无论价格多少他眼睛眨都不眨一下。家里更是常备着各种各样的胃药,他还为了他学了一手熬粥的本领……

  可气人的是,顾青裴居然趁着他出差偷偷去酒吧喝酒,他是有多烦他才会这么做?他真的管太多了吗?

  顾青裴看原炀转进小区的绿化带里不见人影,气也上来了。他忍了很久都没碰过酒了,今天才跟隋英黎朔喝了几杯度数很低的酒,原炀就这么教训自己,也真是够了。他竟然还说喝死他拉倒,行,那就喝死算了!

  顾青裴越想越气,反正酒已经喝了,多一杯少一杯也没差,现在回去多半面对的是暴怒的原炀,干脆回去继续喝得了。

  他不是不管他了吗?那他还回去干嘛?

  顾青裴赌气的转头往小区门口走,可刚走几步他就后悔了,因为他的胃的确开始疼了。他边揉着胃边想:原炀这么生气也是为了他好,他的胃的确娇弱不堪了,早些年在京城打拼,胃早就被自己折腾得很脆弱,过凉过辣的他都吃不了,原炀为了迎合他的口味,想方设法把菜做得辣度适中,既能让他过嘴瘾又不至于坏了胃。家里时常备着胃药,只要他稍微不舒服,原炀立马给他冲药熬粥……

  现在他被原炀养好了,就好了伤疤忘了疼。确实不应该。

  可是、可是原炀不该这么大声跟他说话,他的态度不好,话好好说不行吗?非得用吼的?而且到现在他都还没来追他,果然,到手了就不珍惜了!

  顾青裴转头看了看身后空荡荡黑乎乎的路,失望的赌气:哼,不想理原炀了!

  顾青裴一会儿觉得原炀做得对,一会儿觉得他态度不好,就这么埋头又走了几步。突然他撞到了一堵人墙,抬起头来,竟然是原炀。

  原炀不知道什么时候绕到了他的前面,板着脸居高临下的盯着顾青裴。顾青裴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知道自己错了,可要拉下脸来和原炀认错他又觉得丢脸。他只好这么傻愣愣的抬着头盯着原炀看。

  喝了酒的缘故,此时顾青裴的眼神有些迷蒙,脸也在路灯的映照下显得粉嫩嫩的,特别是想认错又坚持的傲娇样,激得原炀一晃神,心里的气已经被扫走了一大半。

  “你错了没?”良久原炀才出言问道。

  “错了!”

  “错哪儿了?”

  “我错在不该不顾自己的身体去酒吧喝酒,不该趁你不在不听话,以后我再也不这样了!”顾青裴低下头乖乖认错。

  大丈夫能屈能伸,再跟原炀对着干,回家遭殃的还是自己,他可能会先把自己zuo晕过去,然后等他清醒了念叨他,最后以关心他身体的名义状似不小心实则故意为之跟他父母告他一状,结局就是他会经受身体和精神两方面的摧残。

  为了一顿酒,得不偿失。

  识时务者为俊杰,为了身体和精神着想,还是先低头认错吧。

  “嗯,不错,这么快就学会反思了,看来进步不小。”原炀满意的点头,拉起顾青裴的手亲了亲,“走,回家。”

  顾青裴看原炀雨过天晴,天真的以为这事儿过了,谁知回了家,原炀给顾青裴冲了胃药,又让他喝了点粥,然后直接把他按床上用领带捆了他的手,拿过一旁的红酒慢慢往他身上倒,“顾总,你不是爱喝酒吗?我也爱喝,现在让我来尝尝这酒的味道如何。”

  说罢原炀低头开始品尝起来,在折磨顾青裴的间隙,他抬起头,表情凶狠又恶劣:“今晚你别想睡觉了!”

  顾青裴看着原炀眼底的火苗,想起了一句老话:自作孽,不可活!

  

  

评论(1)

热度(8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